首页 > 实践活动 >
走进历史 寻根文明|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顺利开展福建博物院参观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9 20:24:00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11月18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于福建博物院顺利开展“走进一座博物馆,寻根五千年中华文明”主题研学活动。此活动旨在守护传承中华文明优秀成果,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自信才能自强。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
成员介绍展馆

成员参观展馆
  读书社成员深入了解福建古代文明历史,驻足欣赏古人的智慧结晶,切实感受古今中外的时代变迁,并以此作为契机,完成三分钟文物介绍视频拍摄任务。在展馆内,读书社成员们从古老的青铜器以及瓷器中发现了福建文明之火的初萌;从宋代航海技术的先进性认识到了福建历史上的鼎盛时期——海上丝绸之路;从釉彩瓷器中见证了明清时期郑和下西洋、郑成功收复台湾等历史事件。
  读书社成员在福建苏区文物展中进一步了解到了近代中国革命战争中的各类物件,其中展现了福建省的革命发展历程,真实地还原近代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及中国逐步走向抗战胜利等伟大壮举,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宁死不屈的伟大斗争精神。


成员合影
  此次参观研学活动,为读书社全体成员提供了一个户外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坚定成员文化自信的决心,丰富成员的课外实践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信息来源:黄进鹏/文 刘茜、黄进鹏、王彬屹/图 雷竞/编辑 陈沁蕊/排版

版权所属:福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2025     闽ICP备07005638号

学院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591-83909908     0591-8390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