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理论学习进行时|马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24-01-10 21:52:00
  为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教师廉洁自律、廉洁从教意识,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雷竞主持。校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雷竞通过专题党课,从《条例》制定的意义与要求、条例内容新旧对比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让全体党员全面深入地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吃透精神,要求党员无论是在大是大非的政治问题上,还是在“家风教育”“公序良俗”等以前不为人们所重视的“生活小节”上,都要把党的纪律印在心上,严守纪律底线。支部其他同志从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对《条例》的学习体会。
  林荷同志: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团结带领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党的章程,纯洁党的组织,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教育党员遵纪守法起着重要作用。对于防止和避免“以言代法”、“以言代纪”现象的发生,力戒党纪处分的随意性,维护党纪处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统一性,具有重要意义。
  许梦娇同志: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纪律处分原则、种类、处分运用规则等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党员同志,要时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必须做检视自身的典范。要时刻以《条例》为镜子,对照检视自己,防微杜渐,时刻注意党旗所指、党旗所向,决不让初心偏离方向。进一步强化规纪法意识,自觉用纪律思维、法治思维想问题、办事情,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丁静同志: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强调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在增强纪律自觉性上下更大功夫。这是我们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修订的《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有利于为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严于律已、廉洁从教,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以奋发有为的干劲把学校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梦娇/图文 雷竞/编辑 陈沁蕊/排版

版权所属:福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2025     闽ICP备07005638号

学院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591-83909908     0591-8390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