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习榜样精神,赓续奋进力量 |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7》
发布日期:2023-03-26 13:16:00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新时代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3月25日2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
 

 
  《榜样7》报道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典型事迹,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但他们身上都体现着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矢志报国的共同特征。他们埋头苦干、不畏困难、克己奉公、艰苦实干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们。观看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反响热烈,纷纷发表感言和学习心得。
  雷竞同志:今天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了解了路生梅、艾爱国、王亚平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典型事迹,他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使我产生了向他们学习的冲动,让我意识到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可以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样可以成为周围人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具有标杆作用,为人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学习那种精神,并传承下去。
  陈冬梅同志: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榜样7》中,有采撷最璀璨星星的王亚平、农村基层党委书记的王传喜、在平凡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的艾爱国、坚守大山,照亮山里娃求学之路的张玉滚、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武大靖、让菌草成为造福世界的“幸福草”的林占熺、爱找问题、想办法的“京城最美交警”孟昆玉以及扎根黄土高原医者仁心写大爱的路生梅,每一名优秀党员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们的理想信念坚如磐石,让身为党员的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倍增干劲。我们要弘扬榜样精神,向优秀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在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慧同志:观看《榜样7》,学习榜样,对照榜样找差距,弥补自身的不足,做正能量积极的传递者,坚守信念、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展现共产党人的本色,生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榜样给我们鼓舞和启示,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党员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让榜样化作最坚定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王进荣同志:《榜样七》向我们展示了党员同志们勇攀高峰、无私奉献、克己奉公、扎根基层、绳锯木断、矢志奋斗、爱岗敬业、返乡振兴,“舍小家为大家,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我明白了“党员”二字的深刻内涵,党员是看得见的信仰,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汗水是看得见的力量,成就是看得见的奉献,精神是看得见的传承。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更应立榜样引领,付青春筑梦,用行动诠释青年学子的铮铮誓言!
  丁静同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典型就更是一种政治力量。《榜样7》报道了王亚平、王传喜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是指引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是以榜样之光照耀民族复兴之路的生动写照。英雄的事迹不能被遗忘,英雄的精神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秦莉萍同志:被大家誉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以及摘星妈妈的航天英雄王亚平的励志故事、点草成金,初心如磐!“八闽楷模”林占熺同志先进事迹等让人动容与钦佩,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热爱自己的工作,勇于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不考虑个人得失,发扬先进传统,优秀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刘茜同志:经过收看《榜样7》,我深深体会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坚定了向榜样看齐、做优秀党员的决心,并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干事信念。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深感责任重大,不禁油然而生的敬意产生了向他们学习的冲动,岗位可以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将平凡做到极致,同样可以干出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样可以成为周围人的榜样。 
  学榜样守初心,做先锋担使命。榜样的力量不会因时代的变迁而递减,党性的光辉更因岁月的前进而熠熠生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榜样融入到日常,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宗旨,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传承榜样力量,续写榜样荣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丁静/图文 雷竞/编辑 陈沁蕊/排版


版权所属:福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2025     闽ICP备07005638号

学院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591-83909908     0591-8390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