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积极行动 一马当先|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07:43: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年学子学深悟透,持续筑牢理想信念,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3月13日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前期开展专题培训和集体备课的基础上,精心选拔优秀教师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队伍中雷竞、陈冬梅、李慧、秦莉萍、丁静、陈沁蕊、刘茜等7位老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各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巡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灵气、地气进课堂,引起了较好反响。  


 
  在宣讲过程中,各个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视角,结合各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特点,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九个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和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入手,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系统讲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解读。
  老师们的讲解各有特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深入浅出,既有宏观叙事也有微观解析,对学生们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延,全面、准确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良好作用。
  宣讲结束后,老师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解答学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问题和困惑,并勉励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沁蕊/图文 雷竞/编辑 陈沁蕊/排版
 

版权所属:福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2025     闽ICP备07005638号

学院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永泰葛岭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591-83909908     0591-83909902